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生活。聚場:重新創造屬於你們的旅咖啡。

  
細數旅咖啡至今所辦過的活動,辦的最多的就是小沙龍,不過,小沙龍是由旅咖啡自己所發起的活動,當然曾經有過市集以及電影的包場活動。

在旅咖啡開始之初,我們一直在思考關於場域的運用,小沙龍是一種引進不同資訊交流的方式,但這樣的方式比較單向,大部分來的人都是單向的聽講,雖然有時遇到熱情的聽眾可以跟講者有更多的互動,但終究是由單一人所呈現的內容。

但我們希望能夠創造的是一種場域的運用,這種場域的運用將是由不同的一群人因為共同的興趣或目標,在一個場域內創造出一種新的體驗。

或許你會說,這是包場活動吧。

我會說,這是一個社群平台。

所謂的包場是,來包場的人必須要先準備好內容,預計好人數,然後再談場地費用,我們只需要準備好場地就可以。

但我們知道,有許多人想要在旅咖啡辦活動,但可能無法找到足夠了人,無法完成包場的門檻。

而我們更希望的是旅咖啡是一個可以實踐大家去完成一件事情,一場體驗的場地,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活動門檻可以更低,宣傳由我們來做,主辦人不需要承受任何的包場費用,讓更多人來參與。

我們稱之為:生活。聚場

「生活。聚場」的定義是

「我們接受你的好主意,然後我們共同讓這個主意成真。」

說到這裡可能還是有些人一頭霧水,就讓我來舉個例子好了。



假設你是一個喜愛英文對話的朋友,但你沒有人可以練習的話,你可以跟我們申請一場小生活。聚場活動,而這場活動我們就定位為「英文會話聚場」內容由我們共同來發想,然後開放也想要做英文對話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這樣就可以在這場域,吸引更多的人,而不需要任何包場費用。

當然我們仍需要收取入場費,並提供飲料給大家,這也是我們一貫維持店內營運的基礎。



再舉一個更完整的例子。

假設你喜歡桌遊,可以來跟我們提一場主題桌遊聚場,但你要準備好內容,比如遊戲種類,人數需求等等,接著由旅咖啡開啟聚場招募活動,訂定招募日及門檻後,就可以開始進行。

當天的時間都會給這個「生活。聚場」的活動,不會受到干擾,讓大家可以好好的在這裡一起玩。

我們認為,旅咖啡雖然是一個咖啡館,但空間的定義與使用方式可已有更多重的意義,這件事情的發生是為了要刺激更多人重新瞭解與思考空間使用的意義,讓更多人有參與空間發展的可能。

我們一貫態度就是

「旅咖啡不是我們的,而是整個彰化人的,我們期待完成一個更多人加入與參與的空間。」

所以接下來我們會先示範一場生活聚場,讓大家知道什麼是生活聚場。

如果各位想法想要申請生活聚場的朋友,請填寫以下的申請單,我們會評估之後跟你聯絡。

對了,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旅咖啡保有是否接受活動的權力,基本上會以健康、安全為前提來辦理,並在時間許可的情形下辦理。

👉 看過往「生活。聚場」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